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材料。
原材料:
棉花糖,黄油,小饼干,坚果,干果。
🔆一定选白色棉花糖❗️
🔆其他颜色的棉花糖融化开颜色会很奇怪,所以建议白色。
🔆黄油❗️
好一点的可以买总统牌的,其他品牌也行,黄油有有盐和无盐的,雪花酥建议买无盐的,总统牌的话就选淡味的。
🔆小饼干建议买咸口的❗️
然后个人不太建议苏打饼干,因为太酥脆了…制作过程还有最后定型时很容易压碎很多脆渣渣。最后出来口感也比较酥软一些。可以买小圆咸饼干,或者其他咸口的饼干,如果太大块建议要掰成小份。
🔆坚果和果干
懒的话就用每日坚果,也是建议要用剪刀✂剪小份。
经典搭配是只用盐焗去皮花生这一种坚果+果干~ps:森林酱小伙伴教的
。
其他的搭配就是不加入花生的其他坚果+果干搭配。
谁叫花生爱做主角![[调皮]](https://img.meituan.net/ugcpic/53923a3498249742112702bc3a1068fe2274.png)
🔆奶粉,建议全脂奶粉❗️
所需工具:
不粘锅!硅胶铲!不粘锅长方形烤盘!油纸!刮刀!切刀!砧板!密封罐!
做法大致:
黄油在不粘锅小火融化成液体,一定注意是小火哈!
倒入棉花糖,搅拌,然后看个人喜欢口感,喜欢软一点的口味就棉花糖微融化成一团微蓬状态就关火,加入奶粉。(喜欢口感类似牛轧糖硬一些口感的就多搅拌一会)
加入奶粉随便翻搅拌几下就倒入坚果+果干+饼干混合一起搅拌,从外往里拌‼️防止饼干碎掉~
蹭热装入不粘锅烤盘,用手隔着油纸来推定型~
一面形状好了记得翻面在整理下形状~
最后砧板垫油纸洒些奶粉,切成大小相同的块状,在用小碗装些奶粉,每颗都滚下奶粉,就ok啦!
这样雪花酥就做好啦![[调皮]](https://img.meituan.net/ugcpic/53923a3498249742112702bc3a1068fe2274.png)
建议一次用量不用太多,做好的雪花酥放密封罐里大概几天内要吃完,当然刚做好的第一天味道是最佳的![[调皮]](https://img.meituan.net/ugcpic/53923a3498249742112702bc3a1068fe2274.png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